【歷史上的今天】田中角榮收賄被捕 日本政壇最大醜聞

陳凱生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1976年,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因為洛克希德事件曝光,退出自民黨。2002烏克蘭航空展,一架蘇愷27型噴射戰鬥機,在特技表演時失控衝入觀眾席爆炸,造成83人死亡,116人受傷,成為史上死傷最慘重的航空展事故。2005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德國黑森邦獲頒聲譽崇高的黑森和平獎。

1976年7月27日,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因為洛克希德事件曝光,退出自民黨。東京地方檢察廳,隨後逮捕田中角榮,宣布他涉嫌在1973年8月到1974年2月擔任首相期間,透過丸紅公司,4次收受洛克西德公司的賄款,一共5億日元,這也是日本戰後,最大的政壇貪汙醜聞。

飛機直接衝撞到地面,緊接著冒出一團火光,這一幕,真的嚇壞了不少人。2002年,烏克蘭慶祝空軍建軍六十週年,一架蘇愷二十七型戰機,在烏克蘭西部航空展,進行低空飛行表演,卻失控衝入觀眾席爆炸,造成83人死亡,116人受傷,成為史上死傷最慘重的航空展事故。

2005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德國獲頒聲譽崇高的黑森和平獎,表彰他堅持以非暴力方式,解決西藏問題的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