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85歲生日 出誦經專輯撫人心

達賴喇嘛85歲生日 出誦經專輯撫人心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過85歲生日。令人驚喜的是,他今天還出了一張專輯,名為「內在世界」,整張專輯11個曲目,以誦經的方式、療育人心,還把信仰的喜訊分享給眾人。據印度媒體報導,生日的前一天,達賴許下心願,希望能訪問台灣。

沈穩的嗓音中,某些音符還帶有小音符,唱腔表現出開朗的性格。主唱人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6日是他85歲生日,同時也是他畢生中第一張專輯出版的日子。整張專輯11首曲目,都是以誦經方式分享佛經中、有關智慧、勇氣、療育、熱情等主題。

製作人當初遍尋靈修音樂想搭配達賴喇嘛的佛學講座,但總覺得音樂少了一些感覺,最後花了五年時間,得到達賴喇嘛的首肯,錄製這張專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說:「藉此闡述生命目的是盡力為人服務。」這張專輯也可說是達賴送給世人的一份禮物。

據印度媒體報導,達賴85歲生日的前一天,他還許了一個心願。印度記者說:「85歲生日前一天,達賴喇嘛表達訪問台灣的心願。」達賴喇嘛因中國入侵西藏,於1959年離開拉薩,流亡印度,在達蘭薩拉成立流亡政府,追求西藏自治、推動世界和平,1989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97年首度來台灣訪問。得知達賴喇嘛希望再度來台訪問後,我外交部已表示,將本著互相尊重的原則,於雙方都方便的時程,歡迎達賴喇嘛再度來台弘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