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橫須賀基地 登上黃蜂號演說

川普赴橫須賀基地 登上黃蜂號演說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美國總統川普來到神奈川的橫須賀基地,首度一起登上日本加賀號護衛艦。之後川普再登上美國「黃蜂號」兩棲攻擊艦,並且發表演說,強調日美同盟。這次川普以國賓身分訪問日本,打高爾夫球、吃美食,被美國媒體批評簡直像個觀光客,不過川普還是有交出成績單,日本決定向美國採購105架F-35匿蹤戰機,採購預算大約3千6百億台幣。

美國總統川普訪日最後一天搭乘直升機,登上位在神奈川橫須賀,海上自衛隊基地的加賀號護衛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妻已經在艦上等候,美國駐日海軍也排排站熱情相迎。全長248公尺的加賀號,是日本自衛隊最大型護衛鑑,可以搭載F35戰機,這趟日本之行,川普就替美國帶回價值大約3600億台幣的訂單,因為日本決定向美國採購105架F-35戰機,成為美國盟友當中,擁有最大F-35戰機群的國家。

安倍與川普也參觀直升機機庫,對日本海自以及美軍等500名士兵講話,之後川普移動到停靠在附近的美國海軍黃蜂號兩棲攻擊艦,適逢27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對美軍士兵演說。川普以國賓身分出訪日本四天,除了打小白球看相撲吃美食之外,也強調日本同盟關係的穩固,在首腦峰會後還約好,日美要在太空領域合作,未來要一起探索月球和火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