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廢棄魚池變粉紅湖 遊客蜂擁朝聖

李文彬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出現了夢幻的粉紅湖!這邊因為藻類增生,讓古寧頭雙鯉濕地的廢棄魚池,意外變成粉紅湖泊,讓人聯想到之前在澳洲暴紅的粉紅湖。就有民眾特別去欣賞,還有小妹妹特地穿著全身粉紅色的漂亮衣裳來拍照。

免出國也能拍到的獨特景點,現在又增加一個,就在金門。因為藻類增生,讓古寧頭雙鯉濕地的廢棄魚池意外變成粉紅湖泊,讓人聯想到之前在澳洲暴紅的粉紅湖。不少民眾帶著一家大小去一睹這奇景,還有小妹妹特地穿著全身粉紅色的漂亮衣裳,來跟它一起合影。

整片湖泊被染成了粉紅色,不但夢幻又有種末世來臨前的科幻感,澳洲墨爾本去年這座公園裡的粉紅湖一夕暴紅,現在這場景在金門也看得到,從空中俯看排列整齊的池塘,就像老天爺不小心掉在這的調色盤,一格格都呈現不同顏色有的翠綠有的粉紅,尤其這粉紅池最吸引民眾來拍照打卡。

當地民眾說:「就網路看到覺得很稀奇,很漂亮粉色的(粉色的)很有少女心。」手裡抱著小孩但看到這景象少女心都跟著噴發,也有小朋友特地穿著一身粉紅來合拍,美景當前但也有民眾擔心,是不是受到人工汙染才讓池水變成這副模樣。

金門水試所技士黎錦超說:「溫度適合跟陽光光線夠的話,如果說池子它的肥份很高,它就會出現。」水質太肥沃讓藻類大量增生,才讓古寧頭雙鯉濕地的廢棄漁池被填滿各種顏色,也讓這成了金門旅遊意外暴紅的新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