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燕群盤旋、俯衝! 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登場

上萬燕群盤旋、俯衝! 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登場 | 華視新聞
成千上萬的燕群在廣大的蘆葦叢上空急速盤旋、狂飆、升降、俯衝。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又到了一年一度夏日賞燕季活動!新北市政府高管處與荒野保護協會合作,將於7月25日至8月9日期間,舉辦6場「2020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邀請民眾午後到五股濕地生態園區,觀賞數以萬計的燕群以天空為舞台,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數大是美的震憾氣勢。

數大是美! 2020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登場

高管處指出,五股濕地面積約175公頃,因位處淡鹹水交會處,孕育了多樣性的濕地生態,又因濕地擁有廣大面積的蘆葦叢,是夏季燕群夜晚棲息的場所;常見的燕子有四種,家燕、洋燕、棕沙燕及赤腰燕,於每年7月至8月,會有成千上萬的燕群在廣大的蘆葦叢上空急速盤旋、狂飆、升降、俯衝,滿天密密麻麻的小黑影構成五股溼地夏季最壯觀的景象。

最常見的燕子、家燕。
最常見的燕子、家燕。

高管處提到,今年的五股濕地夏日賞燕季活動,將於7/25(六)、7/26(日)、8/1(六)、8/2(日)、8/8(六)及8/9(日),舉辦共計6場免費的生態導覽活動,每場活動從下午5點起至7點,歡迎民眾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一同參加,觀賞燕子最自然的生態活動。

高管處提醒,有意參加免費生態導覽活動的民眾,可先行至荒野保護協會報名或查詢報名情形(每場200位名額);高管處也呼籲民眾賞燕時,保持全程安靜、避免驚嚇鳥類,讓牠們能自在地覓食與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