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傳健康不佳住院 台聯澄清:假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在今年2月初因為喝牛奶嗆到送醫,在台北榮總住院治療已經5個多月,昨(28)日晚上傳出健康狀況不佳的消息,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甚至有政治人物公開貼文,讓台聯在臉書公開澄清那是假的,李前總統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中。而北榮表示,病患個人隱私不便說明,不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都到北榮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打算前往,還稱讚李登輝是英雄人物。

車隊快速開進台北榮總停車場,因為前總統李登輝傳出健康狀況不佳,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趕到台北榮總探視,聽取醫療團隊簡報向家屬表達關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打算前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知道狀況然後聯絡家屬安排好,不要讓去給人家造成人家困擾,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去年的5月,但是對我來講李登輝他就是英雄人物,可是我上一次看他的時候他已經穿睡衣見我,我就知道他身體他真的不好,所以後來就不太想去打擾他。」

李登輝穿著灰色西裝坐著輪椅,在去年10月19日出席李登輝基金會的募款餐會,這是已經高齡98歲的李登輝最近一次公開現身,不過李登輝在今年2月8日因為喝牛奶嗆到送醫,已經在北榮住院治療5個多月,28日晚間傳出健康不佳的消息。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說:「他的狀況還是在在治療當中,慢慢恢復當中,請大家不要傳遞假的新聞。」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也沒有出面說明,翠山莊外同樣不少媒體徹夜守候,29日上午前總統李登輝妻子曾文惠離開翠山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