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3倍券兌現耗時 華視破除假消息

蔡婷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7月23日開始,全台6000多處金融據點,開始受理店家兌領紙本三倍券。不過最近網路上,開始出現貼文,說兌現手續麻煩又耗時,不少店家選擇先大量囤券,導致店家現金不夠無法進貨,只好先調漲物價來彌補損失。我們實際向賣場求證,發現根本沒有漲價情形,經濟部也出面闢謠,店家兌現的步驟,其實非常簡單,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三倍券開放店家兌領現金,不過最近LINE上流傳這則訊息,說想兌換現金的店家要注意,因為每張券後面,都要親筆填上長長的資料,每填一張,就要花上20秒,而且當天申請,還不一定拿的到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說:「兌領的當天就是直接進到帳戶,所以並沒有要等很多天的情況,其實程序是非常簡便的。」

兌領的當天就是直接進到帳戶,所以並沒有要等很多天的情況,其實程序是非常簡便的。經濟部解釋,店家兌領三倍券,其實只要遵循三步驟,首先在三倍券後方填寫基本資料,有統編的店家,蓋上發票章,無統編的店家,只要填上身分證字號,然後填寫兌領單,就能到領取現金。

除了兌領方式謠言四起,這則貼文也被瘋傳,說店家因為大量囤券、急缺現金,廠商只好調漲物價,原本88元的麵條,硬生生漲到99元。我們實際向超市求證,發現店家現階段主打的,反而是破盤大促銷。

記者VS.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說:「一直都是99塊是嗎,因為這個三倍券,我們還特別推出了一些加碼方案,加起來總共有破百件的破盤商品。」記者VS.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一直都是99塊是嗎?因為這個三倍券,我們還特別推出了一些加碼方案,加起來總共有破百件的破盤商品。」根據財政部統計,目前店家兌領三倍券的金額,已經高達43億元,情形十分踴躍,三倍券是要振興經濟,網路謠言以訛傳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