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打造國際平台 文化部委託公視喊卡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原本計畫編列10億元,委託公共電視在明年成立國際影音平台,不過,有部分公視董事和外界有不同意見,質疑該平台恐怕成政府大外宣管道?雖然公視董事會前(27)日舉行臨時會,通過本案,但今(29)日文化部決定終止委託,但強調方向不變,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有傳播學者呼籲,政府應趕快通過停擺已久的《公共媒體法》,對公視挹注財源,才能符合期待。

公視簡介短片說:「電視頻道多不代表選擇就多,但是還好我們有公視。」開台22年的公共電視台屬於全體民眾,為公共利益服務,文化部原本打算拿出10億元,請公視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向國際宣傳台灣,現在決定終止委託。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公視的節目的優質跟客觀多元,我們首選當然就是公共電視嘛,批評公視然後又抹黑政府,那麼我覺得這個傷害是很大啦。」

公視接獲消息後發出聲明,此案之申請文化部已終止,未來國際影音平台如何規劃,各界應理性討論。有傳播學者分析,國際傳播不是問題,怎麼做才是問題,呼籲《公共媒體法》應該盡速通過。雖然計畫喊卡,不過文化部強調,「國際影音平台」受各界期待及關注度極高,後續推動本案政策方向不變,將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執行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