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近2公斤 閉眼喝奶好幸福

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動物明星圓仔妹,出生已經36天,回歸媽媽圓圓的懷抱也已經一週了,現在圓仔妹閉著眼睛都能暢飲母乳,動物園說,貓熊是屬於晚熟型動物,在一歲半獨立生活前都要依賴媽媽,還有哪些動物是晚熟型的,帶您一起來認識。

躺在媽媽圓圓用手圍出的搖籃裡,圓仔妹看起來好舒適,從一開始無法順利自己喝到奶,到現在眼睛都還沒睜開就可以暢飲母乳,也讓保育員鬆一口氣,現在圓仔妹已經1960.2公克了,是剛出生的10倍重,喝完奶幸福的鼓著肚子模樣超可愛,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在這種類別就屬於晚熟型,媽媽或著爸爸非常貼近的去呵護,能夠讓牠的各種感官有機會慢慢成長,達到自給自足生活的階段。」

晚熟型要靠媽媽照顧一段時間,才能自行覓食,園方說圓仔妹現在出生36天,雖然才跟著媽媽一週但還是個媽寶,生活所需都得依賴圓圓,圓仔妹要完全睜開眼睛大概要50天左右,一歲半後才可以開始獨立生活,這都是晚熟型動物特徵,還有像是可愛的水獺寶寶,也是晚熟型一開始沒張開眼睛,2個多月才開始學游泳跟捕魚,除了晚熟型,像是野驢劍羚一出生可以快速覓食和獨立生活,就是早熟型的,不過不管是早熟或晚熟,這些可愛的動物能長得頭好壯壯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