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463人確診 單日確診再新高

東京新增463人確診 單日確診再新高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還要來關心新冠病毒疫情,目前全球確診病例突破1700萬例,死亡病例也超過67萬例。重災區巴西,先前總統確診後,第一夫人蜜雪兒‧波索納洛也確診感染。另外中國疫情再起,國家衞健委統計,今(31)日在中國新增127人確診,連續三天病例破百。新疆在昨天,更首度單日新增破百,有112人確診。不過最嚴重的恐怕是日本東京,今天宣布,新增46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比昨(30)日暴增將近1百人,數字越來越不樂觀,讓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坦言,狀況繼續惡化,東京可能要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東京今天宣布,新增463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比昨天暴增了將近100人,疫情數字越來越不樂觀,讓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坦言,如果狀況繼續惡化,東京可能要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全日本的重症患者也在過去三週暴增三倍,累計共達到90人。而且年輕病例比4月,第一波疫情時更多,讓年輕人必須度過一個緊繃的暑假。

小朋友戴著口罩,在教室裡度過,本學期最後一天,迎接史上最短的暑假。小四學童說:「已經好一陣子沒見到朋友了,希望有更多時間在一起啊。」只是想找朋友玩,恐怕比登天還難,只因為疫情還沒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本日(東京)新增確診463人,比起昨天367人多了將近百人。」

一天比一天,觸目驚心的疫情數字,讓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開始做最壞的打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若繼續惡化)東京都也得考慮,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只是放眼全日本,疫情也非常不樂觀,到30日為止,重症患者人數,已達到90人,過去三週內暴增三倍。

經濟再生大臣也指出,年輕病例比4月更多,但官房長官菅義偉,仍不考慮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今年暑假日本年輕人,勢必得戰戰兢兢地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