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嚴抓居家檢疫偷跑!「趴趴走」最高監禁6個月

星國嚴抓居家檢疫偷跑!「趴趴走」最高監禁6個月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逐步重新開放邊境,但為了防堵疫情,新加坡政府再度祭出鐵腕,昨(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接下來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必須進行14天的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 SHN),全部都要配戴「電子追蹤器」,要是不配合的新加坡人,最高罰1萬新幣、並可監禁6個月。

星國用電子監控設備 落實居家隔離

新加坡政府發布消息,從2020年8月10日23點59分起,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持有長期簽證、工作簽證,以及家屬在內的所有入境旅客,入境新加坡後都必須進行14天的「居家通知」,為確保他們都待在家中,必須要配戴電子監控設備,只有12歲以下可以免除這項要求。

新加坡政府表示,到達新加坡後,他們將得到電子監控設備,當抵達居住地後,就必須立即將啟動電子監控設備。如果未依規定啟用,當局將追蹤定位,並協助解決技術難題,甚至視具體情況可能採取執法行動。

別想偷跑!違規恐要關6個月

新加坡政府強調,任何企圖離開居住地或篡改電子設備的行為,都會發出警報,當局將進行後續調查。

新加坡政府指出,若未遵守居家通知規定,包括在居家通知期間篡改、移除電子監控設備,都將依法起訴,最高處罰款10,000新幣(約新台幣21萬元),或最高六個月的監禁。至於外籍旅客,則可能採取進一步的行政措施,例如取消簽證。

外界質疑個資疑慮 星國政府:不會儲存個資

新加坡政府表示,等到居家通知期間結束後,就要停用裝置、並歸還政府。至於外界質疑的侵害個資問題,新加坡政府強調,不會儲存任何個資,裝置也沒有語音、照相功能,所有的資料傳輸都有加密保護,而且只有政府相當單才能檢視這些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