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打造準備性職場 助受暴婦女就業

陳又寧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您有聽過準備性職場嗎?這跟一般的職場有什麼不一樣嗎?勵馨基金會,對一些經濟弱勢的受暴婦女,提供了更友善的職場服務,從心理諮商到就業職能訓練輔導,有一套完整的SOP,帶您來看受暴婦女重新回歸正常生活的故事。

勵馨宣導影片說:「你還好嗎怎麼傷成這樣。」面對家暴的先生,勵馨基金會的社工,帶領受暴婦女離開,但人生安全沒問題之後的下一步,就是要讓她們擁有一技之長。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說:「(準備性職場指)在暴力當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難,同時也提供就業的機會,希望也透過這個,有點類似職能治療的方式,也有一個經濟的收入。」

一般從家暴陰霾走出,多少會沒自信走回正常生活,勵馨基金會先讓她們進入工作坊,學習做糕點,受暴婦女小莉從被家暴到勇敢離婚,感謝勵馨志工一路支持。勵馨服務對象小莉說:「遭我前方跟蹤,然後對我進行割喉,台灣沒有親人只能聯繫勵馨社工,社工陪我走過一段很艱辛的日子。」

勵馨也特別感謝,匯豐銀行投入將近一千零29萬的資金,來協助她們的弱勢婦女就業及經濟獨立計畫,不只提供短期紓困金,也協助就業輔導,人生中雖下宇但有人幫您撐傘,讓她們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