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逾6千人染疫 菲律賓延後開學

單日逾6千人染疫 菲律賓延後開學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菲律賓

東南亞國家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最多的菲律賓,當地衛生部8月14日竟一口氣通報了,境內新增6216例確診病例。是東南亞發生疫情以來,單日確診人數第三高,另外還通報了新增16人染疫死亡。目前菲律賓累計確診人數,達到了15萬3660例,累計2442人死亡。為了防堵疫情,當地學校除了延後到10月5開學,8月15號開始,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強制戴口罩。

菲律賓新冠病毒疫情,仍然相當嚴峻,感染人數不斷增加,菲國衛生部14日竟一口氣通報了超過6千名確診病患,創下東南亞單日確診人數第三高紀錄,讓當地民眾憂心忡忡。為了抑制疫情,從8月4日開始,馬尼拉都會區和周邊省分,就採取了為期兩星期的嚴格防疫措施,部分公司行號和大眾運輸,都暫時關閉。

菲律賓新聞說:「總統杜特蒂決定,把新學年開學日延至10月5日。」除了延後開學,菲律賓政府還規定,從1日開始,民眾乘坐大眾運輸工具,或是進入工作場所,一律都要戴上口罩。

新聞內容說:「新增20人感染,累計9149人確診。」跟菲律賓相比,馬來西亞的疫情較為穩定,但為了防止疫情再次爆發,馬來西亞政府,仍強制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否則將面臨最高1000令吉,約新台幣6910元的罰款,並可能面對更嚴重的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