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被罵翻 巴西總統民調反上升

陳鋼 編譯  / 巴西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指出,巴西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超過3百萬人,是全世界確診人數第二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一路走來,也因為經濟優先,輕忽防疫的態度,引來各界不少批評聲浪。不過一份最新的民調卻顯示,波索納洛的支持度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來到近期最高點,達到37%,跟不滿意的34%呈現黃金交叉。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因為防疫表現不力,而飽受爭議,特別是日前巴西染上新冠病毒死亡的總人數突破10萬人,讓非政府組織或國內媒體再次把矛頭指向他。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幾天前有家知名媒體指控,我要為10萬巴西人病逝負起責任,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曾一度確診,仍不影響他把經濟擺第一,防疫擺第二的態度。一份最新民調更顯示,他的支持度不降反升,達到近期最高的37%,跟不滿意度黃金交叉。分析師蘇沙說:「(數據顯示)有力的社會保險,跟資源分配政策,催出低社經地位選民支持總統。」

民眾說:「對我來說,他(波索納洛)根本沒做事,他讓巴西繼續向下沉淪。」除了疫情燒不完,國內的雨林大火更是燒個沒完,波索納洛怎麼應對,也關乎他的高民調日後會不會被打回原形。

而放眼其他拉美國家,疫情也持續惡化。CNN記者瑞佛斯說:「墨西哥衛生官員宣布,確診人數首度突破50萬人。」確診破50萬人的還有巴西的鄰國秘魯,死亡人數也超過2.5萬人,成為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拉美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