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菲律賓! 20多歲女外派返台確診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又是從菲律賓返台被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是一名20多歲女性,去年8月外派菲律賓,今年8月13日回台灣,主動告知曾有失去嗅覺等症狀,機場採檢後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在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而馬來西亞衛生部門14日公佈新增一名從台灣回到馬來西亞的33歲男性,指揮中心掌握到他從4月就待在台灣到8月才回國,會視同本土案例,追查感染源。

菲律賓噴發的不只熊熊火山,恐怕還有不安的疫情,連帶讓台灣新增病例案482,一名20多歲女性,2019年8月工作外派菲律賓,今年8月13日回台灣,她在機場採檢後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5日確診治療,這也是7月到現在,從菲律賓移入台灣的第2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8月10號開始出現嗅覺喪失,肌肉痠痛流鼻水等症狀,並沒有在國外就醫,飛機上全程都有戴口罩面罩護目鏡。」

馬來西亞一天新增20個病例,衛生部門臉書宣告,其中一例是來自台灣!是一名33歲馬來西亞籍男性,在台灣工作的華人,入境馬來西亞後確診,被馬來西亞列為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指揮中心只知道他的英文名字,掌握到他從台灣經香港回到大馬,當天8月2日一採陰,13天後二採陽,他在台灣到底待了多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至少今年4月到現在,不管如何我們都會把他當作本土案例,很認真去調查。」

掐指一算台灣目前有5例確診都被國外列為境外移入,包括6月日本女學生和7月泰國移工,匡列在台的接觸者全陰性,還有8月出現的日本工程師、香港的台灣女性、馬來西亞男性。另外比利時工程師,5月3日來台工作,7月29日返國前,醫院自費採檢也確診,但感染源都下落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日本籍工程師比利時工程師香港女確診,所有接觸者檢測都是陰性。」究竟是不是本土感染,有待專家會議判斷,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是不是養出確診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