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拚年底施打 陳時中:醫護優先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真的要有效防堵,還是得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今年年底疫苗就有機會先讓高風險族群的醫護人員施打,明年第二季可以擴大施打!不過,針對近期,不少從出境的人被國外驗出確診,陳時中認為,台灣不能排除有零星社區確診,零本土並不是零風險,還是得戴口罩、維持好社交距離,不能鬆懈!

凶猛的新冠病毒,能成功防堵它,就只能靠疫苗的問世,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動物實驗,最快今年底、就能夠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2月底左右,可能在國產疫苗有一部分,有可能會進到可能緊急授權使用,那如果要普遍供應(明年)第二季,是比較合理的一個推估。」

疫苗還得再等上一段時間,但近來,包括日本女留學生、泰籍移工,跟馬來西亞籍華人,都從台灣出境後,在其他國家入境驗出病毒,是否證明台灣還是存在社區確診個案?陳時中做了肯定的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至於是不是有零星的社區個案,那我認為是一定有,無症狀的人在但他對目前來講,對我們的社區傳播並沒有形成一個影響。」陳時中認為,按照國際的研究,染病後十天,病人就不具感染力,民眾不必恐慌!但零本土並不代表零風險,建議民眾還是得戴口罩,保持好社交距離,目前台灣口罩儲備量,有兩億四千萬個,民眾可以安心的戴,量都夠,並不需要去搶購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