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光生技疫苗研發突破 獲准人體試驗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台灣有新進展,國光生技公司通過新冠疫苗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案,即將在台大醫院啟動試驗,後續會舉辦說明會徵求受試者,預計收案60幾位,將先做安全性和毒性試驗,也成為全台首家獲准進入人體試驗廠商。

想真正抵擋新型冠狀病毒,就得靠疫苗,國內廠商有新進展,國光生技動物實驗有成,申請第一期人體試驗通過,將在台大啟動試驗計畫,預計收案60幾人!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說:「19歲到55歲,現在會選比較壯年期的啦,明顯的臨床上,可以觀察到的副作用等等啦,當然另外一個是抽血,看它整體對這個免疫反應的作用。」

國光生技第一期臨床試驗,將針對疫苗的安全性和毒性試驗做調整,若真有效抑制病毒,統計數據後,才能進入第二階段人體測試!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說:「照他們的計畫書預計是施打兩劑,那後續還有後面的安全性觀察,跟抽血的檢驗。」

目前國內,研發疫苗的廠商,除了國光之外,高端疫苗、聯亞生技也已經向食藥署提出人體試驗的申請,還在審核階段。另外安特羅,也在積極研發疫苗,但何時疫苗能夠上市,還是得等試驗結果,才能有確定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