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炮戰62週年 總統視導金門駐軍

陳詩雅 陳知學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八二三炮戰62週年,總統蔡英文到金門追思祭悼,另外也視導金門駐軍,頒發加菜金,卻也遇到遺族抱怨,撫恤金只有四萬多,不過國防部澄清,依規定,二十年撫恤金每年至少有七萬一,另外最近中國解放軍在我週遭海空域操演頻頻,在八二三炮戰62週年這天,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到金門出席這場紀念活動,這是他首度出席,引發關注。

總統蔡英文出席八二三炮戰62週年紀念活動,在金門太武山忠烈祠裡,站在國防部長旁的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國內爭論台海如果發生戰爭,美軍會不會救援之際,酈英傑首度出席引發關注,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感謝美國友人參與今日活動,國家主權、民主自由,是要靠每一位國人共同捍衛的,台灣也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持續深化合作。

而不少當年烈士遺族和退休國軍也出席,有人流著淚,提到撫卹金的部分不公平。烈士遺族說:「我媽的意思就是說我父親陣亡了,可是國家給的撫恤金總共加起來,四萬多塊一個人命只有四萬多塊,(收據還在)可是二二八多少,五百萬到六百萬。」

她也有機會和蔡總統面對面,好好地訴說心聲,隨後總統也視導金門駐軍,官兵實施防空戰備演練、240榴砲砲操訓練,總統肯定官兵戰訓辛勞。總統蔡英文VS.國軍說:「金防部戰力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