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攻武嚇 國防部釋出影片較勁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中國在台海周邊軍事動作頻頻,19日中國央視還喊出、在台灣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製造台海緊張氛圍,這樣的文攻武嚇怎麼阻擋?引發我方國安高層關注,國防部釋出影片震撼力十足,軍事專家認為向國人喊話團結的意義大於對中喊話,而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台灣還是得守住自主性。

中國「央廣軍事」頻道,19日發佈解放軍,在東海實戰演習影片,央視更說,在台灣上空演習沒有不可能,引發我方國安高層重視。為了阻擋中國文攻武嚇,三天內國防部影片連發,這段一分十八秒的影片一出,震撼效果引發討論,而不到三天的時間內,國防部在八二三這一天,再度釋出新影片,先向國人喊話訴求團結,影片先軟後硬。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說:「我們目前的這個軍力相對而言,在現在這個當口是並不適合,去做一個主動的類似這樣一個宣示,那我個人覺得是讓國內民眾,可以放心可以安心可以安居樂業,主要還是以這個訴求為主。」

而國防不能光靠影片,台美軍售如火如荼,駐美代表蕭美琴(2020.8.12)說:「我們現在正在和美國洽談軍購,包含海岸防衛巡弋飛彈。」說的就是俗稱的魚叉飛彈,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說:「國防部他們過去通常是對,在協調中的這些,或是說在進行中的這些軍購案,他們本身其實是相對來說是比較低調,的確跟過去的做法不一樣。」但軍事專家也提醒,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台灣還是得維持住自主性,美中台關係可得好好拿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