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區很安全 專家籲入境自費篩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終於出爐,抗體陽性率只有萬分之8.3,代表台灣的社區非常安全,因此台灣圍堵的下一個戰場就在邊境怎麼管制了,觀察全球確診數據,八月單日確診量幾乎都超過20萬,但是在六月才10萬左右,尤其現在台灣每天入境的人數,也在慢慢的成長,就有專家建議,入境全面自費篩檢或者是解除檢疫前,也要三採陰,不過指揮中心認為沒有必要。

機場因為疫情,幾乎班機都取消,但桃園機場入境的人數,從4月19.9萬7月翻倍超過40萬,再加上全球超過2千4百萬人感染,最近每天新增病例都超過20萬,比6月多出一倍,境外人士變成下一個防堵戰場。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如果可以要求所有要入境的人,全部都有陰性證明這個是最好。」除了菲律賓入境全面篩檢外,其他外籍人士要先提出PCR陰性證明,居家檢疫14天,來自中低風險國的商務客,可以自費檢驗提前出關,但有專家建議入境就自費篩檢,解除隔離前也要3採陰。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3採陰)可能會是比較安全,但是這樣子的成本效益,還是比較不合成本。」長庚感染科主任施信如,沒有必要14天就很好浪費檢驗量能,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真的是防疫有成,普篩其實是沒必要。」指揮中心和蘇揆,都認為維持現狀,只是秋冬在即流感再起,建議疫苗要先打,別因為發燒混淆,影響檢驗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