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37天 第2批武漢專機載361人抵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架武漢專機在2月3號抵台後,相隔37天,第二批武漢專機終於在昨(10)日啟動,由華航和東航各執行飛航任務一班次,共載回361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從專機抵台到完成下機檢疫,只花了2.5個小時就完成,指揮官陳時中也到場監督,不過專機抵台時比原定時間晚了好幾個小時,除了有拒絕檢測和沒有報到的旅客之外,另外有一名完成登機的乘客,因為發燒,和家人一起被請下飛機。

第二批武漢專機終於載著國人回家了,大大的國旗迎接這361名滯留在武漢的民眾,第一班由華航執飛,原訂10號晚間七點半就會抵台,但最後抵台時間是深夜11點半,延後了四個小時。

第二班專機由東航執行,原訂晚間九點抵台,實際上到11號清晨四點,才回到台灣,比預定時間晚了7個小時,下機檢疫工作就在機棚內展開,每一位旅客仔細量體溫消毒,乘客中有小孩有嬰兒有孕婦,年紀最大的乘客是91歲,指揮官陳時中穿上全套隔離裝備,親自在現場坐鎮。

華航專機一共載回169名乘客,以及10名醫護人員,和12名機組員,東航也有192名乘客,和三名醫護人員隨行,再加上10輛救護車,和22輛遊覽車,早已在機棚內待命,只花了2.5小時就完成下機檢疫。

第二批武漢專機乘客:「現在有一個人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出來要下飛機了。」根據乘客提供的畫面,有登機完成的乘客,因為發燒被請下飛機。

繼2月3號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後,相隔37天,第二批武漢專機也終於啟動,讓361人回家了,雖然還要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期,但是能回到溫暖的家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