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男自菲律賓返國確診

新增1境外移入 男自菲律賓返國確診 | 華視新聞

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似乎看不到盡頭,今天國內又再新增一起確診個案,案488是40多歲的男性,2月前往菲律賓工作,在當地只有喉嚨不舒服,27號回台灣採檢出現陽性反應,現在住院治療當中。

菲律賓航空,從菲律賓飛來的不只乘客,還有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會公布一例境外移入的個案。」29日新增1個境外移入,案488,40多歲的男性,2月前往菲律賓工作,20日在當地就喉嚨不適,27日回台採檢陽性,住院治療。幸好當時他除了喝水沒拿下口罩,匡列前後排11名乘客隔離,還有5個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捷克團他們第一個是人數雖然多,防疫保護的一個規格大概不輸美日團。」捷克參訪團30號抵台,90名團員必須提出,3天內陰性證明才能上飛機,抵台後,8月30日、9月1日請醫師到飯店,各做一次採檢,陰性才能開始外交行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比如說去立法院,可能會用到那些廁所,這些廁所都需要有人,特地去貼標示禁止其他人混用。」指揮中心強調,經過的景點都有專人駐守協助防疫,並事先探勘獨立電梯和動線,不和一般民眾接觸,事後也會消毒,希望降低境外人士來台沒有隔離14天的傳染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