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單日增逾6100例 巴黎室外強制戴罩

李嘉芳 編譯  / 法國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反彈,歐洲國家面臨多重挑戰。像在法國,最新通報單日新增確診6100多人,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當局宣布從當地時間28日早上8點開始,所有巴黎的室外公共空間都要強制戴口罩。德國則是決定把公眾限聚令延長到年底,而且如果是在管制地區裡的民眾拒絕戴口罩的話,會被罰50歐元、大約1700塊台幣的罰款。

法國昨(27)日通報新增6100多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感染人數第二高,為了遏止疫情擴大,法國政府宣布新規定了,法國總理卡斯泰說:「我宣布在與巴黎市長磋商後,將強制戴口罩的範圍擴大到整個巴黎。」

巴黎21個區被劃為紅色警戒區域,從當地時間28日早上8點,也就是台灣時間28號下午2點,在室外公共場所一律要戴口罩,新制上路看來有些民眾還不習慣,法國民眾說:「。你看這位小姐沒戴口罩,小姐,別忘了戴口罩。」

法國在台協會提醒,目前只有持居留證或是配偶以及留學生,在特定條件下才有機會去法國,一般的觀光簽證則還沒開放,除了法國之外,歐洲其他國家像是德國也加強防疫措施,像是九月中起不再針對從美俄英西等高風險地區返回德國的人在機場進行入境篩檢,代替的作法是強制隔離14天,在管制地區裡的民眾要是拒絕戴口罩就會被罰。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除了薩克森安哈爾特邦之外,其他15個邦同意實施最低50歐元罰款。」當局也宣布公眾限聚令,將從原本的10月底延長到年底,像是節慶音樂會和體育賽事都不能舉行,德國在台協會今天也更新訊息,台灣民眾目前還無法入境德國,除非是有特殊例外狀況,或是特定條件的留學生才有機會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