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新冠肺炎應對政策 爭取2021上半全民接種疫苗

日本推新冠肺炎應對政策 爭取2021上半全民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新冠肺炎目前在日本仍然處於緊張狀態,日本政府綜合研究醫學領域情況後,制定了應對新冠病毒傳染病的最新政策,重點爭取在2021年上半年獲得足夠讓全日本國民接種的疫苗。而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日本政府也重新制定輕症患者的治療方針,並將優先治療重症患者。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該政策重點主要聚焦全民疫苗接種,日本傳染病對策本部將在之後的臨時內閣會議中,提出動用2020年度第2次補充預算的預備金,以確保能順利拿到足夠的疫苗數量。而政策還包含人們可以接種疫苗的院所、方法和發生健康損害時的救濟措施等。此外,日本政府也將擴充檢查機制,從源頭控制疫情,並在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醫療機構和養老設施的全體職員需進行定期檢測。

日本政府為避免醫療體系崩潰,重新制定了治療方針,未來將以重症患者優先,而接受新冠患者的醫療機構,將獲得高額的援助金,政府也考慮增加大學醫院的補助,建構一個護理師可以相互支援的體系,增強醫療體系防止崩潰。同時,將建立迅速評估感染影響並發佈資訊的危機管理體制,而作為國境的靠岸對策,日本政府將將努力使成田、羽田、關西等主要國際機場的入境審查能力達到1萬人以上。

據了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今(28)日下午5點,在官邸舉行記者會宣布新政策的相關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