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家長比小一新生還緊張

黃敏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今(31)日是中小學開學日,小學一年級新生的爸媽最牽掛,有人站在教室裡面,有人擠在窗外,忙著拍照紀錄孩子成長的回憶,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台灣,會不會進到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呢?台北市教育局保證,營養午餐業者必須遵守不能使用美國豬、牛肉,違規的業者列為拒絕往來戶!

小一生導師說:「歡迎成為小學新鮮人。」老師歡迎小一新鮮人,小朋友開心鼓掌,最新鮮的還有小一生的爸媽本人,瞧瞧!一整棟只有一年級的教室最熱鬧,教室後面站滿了爸爸媽媽,教室窗外擠滿了還是爸爸媽媽,忙著拍孩子人生小一第一次!

但是也有媽媽就躲在校門的邊邊,偷偷的看一眼,但開學日,爸爸媽媽最辛苦的,是要硬生生拆散孩子和被窩,像這兩歲娃娃搖搖晃晃,開始幼幼班第一天,幼幼班家長說:「(早上起床)好挖起來嗎就有點辛苦,大概早上五點半。」

爸媽願意起得比雞早,但願不願意營養午餐裡有美國豬來報到?學生家長說:「台灣豬比較好畢竟在地的啊。」台北市教育局主祕陳素慧說:「台北市跟教育部是一樣方向,希望學生營養午餐是使用國產的豬肉牛肉,營養午餐廠商違約部分就罰款,跟以後列為拒絕往來戶,他們廠商只要用三章一Q(在地)肉品,我們就是會補助每人每餐3.5元費用。」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營養午餐廠商違規用美豬美牛,開罰列為拒絕往來戶,教育局對孩子每人每餐都有補助,就是希望用在地食材。」

不過美豬美牛都先閃一邊去,熬了一整個暑假,恭喜媽媽們今天開始放假,學生家長VS.記者說:「昨天晚上喔YES有一點點開心,很開心我睡得很香,(最想做甚麼事)最想要放空一下安靜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