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豬進口 雲林豬農擬北上抗議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全國最大的養豬縣雲林縣,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養豬協會和養豬戶,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美豬進口會嚴重影響豬農生計,國人健康也無法把關,如果政府政策不變,他們不排除北上抗議。

政府突然宣佈進口瘦肉精美豬,養豬戶相當不滿,麥寮養豬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名振說:「當時你們在抗爭,現在呢同樣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

雲林縣是全國最大養豬縣,政府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嚴重衝擊養豬戶生計,縣政府也跳出來反對,雲林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說:「為什麼事先都沒有跟豬農,跟一些相關產業的一些幹部,做一些事前的溝通。」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不能因為貿易,而犧牲所有國人的健康,我們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懸崖勒馬。」

記者會上,養豬戶火力全開,砲轟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讓國人和養豬戶陷入食安疑慮,而且因為價格相對便宜,國產豬肉無法公平競爭,政府也還沒有相對的配套措施,雲林縣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林明彥說:「畜產業要有長遠的基金的話,要有10年或者是15年以上的規劃運用,(養豬基金)百億的話是不夠的。」雖然政府強調,開放美豬換來國際地位,但養豬戶無法接受,不排除北上抗議,爭取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