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態度反覆?陳吉仲:願接受批評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起養豬業者不滿,也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忙著到各縣市安撫。但2012年時,還是學者的陳吉仲,大力反對瘦肉精美豬來台,如今卻強調自己是豬農之子,開放美豬絕對不會影響豬農的生計,被外界質疑態度反覆,陳吉仲今(1)日表示,對於一切批評他虛心接受,但要不要道歉?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是因為養豬才能長大和讀書,我怎麼可能做任何一個決定,去傷害到全國七千戶養豬戶。」刻意切換成台語聲道,向豬農喊話,但開放瘦肉精美豬來台,拍板定案,已經讓各地豬農很反彈。

農委主委陳吉仲說:「我們養豬裡面還是有一些,面對的這些空汙水汙的問題,那改善現代化的畜室舍,我想是當務之急。」鬆口要向行政院,再爭取一個百億來協助豬農,但2012年瘦肉精美豬進口,就吵得沸沸揚楊,當時還是學者的陳吉仲,大力反對,如今成為農委會主委卻全力支持,被質疑前後態度不一,是否應該道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這個國家裡面最大的利益,跟農業部門,才是我們最大的這個關心,那我個人願意接受所有外界,對這件事情,對我的指責或者是批評,我都很樂意接受。」陳吉仲強調,未來會落實散裝和包裝食品的標示,讓民眾清楚了解豬肉的產地來源,但美豬價格比國產豬便宜,豬農更擔心衝擊國內市場,陳吉仲信心滿滿,給出這樣的承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主客觀都不可能,會發生所謂的豬價崩盤這件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