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紅燈? 橋墩擋號誌燈「看不見」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號誌燈的設計讓駕駛人想問「到底要給誰看」?台中清水區港埠路三段和民族路二段交叉路口,一支號誌燈桿共有五種燈號,但有三個燈號,包括主要的紅燈都被橋墩擋住,經過的駕駛人不禁想問,這號誌是要裝給誰看?尤其晚上更危險,看不見燈號,不知道該走還是該停,主管機關公路局養護工程處說,要評估是否移動號誌燈桿基座,或是重新設立一支新的號誌燈桿來改善問題。

開車要左轉,前方路口卻看不到號誌燈,靠近一點才會發現,原來號誌燈桿藏在橋墩後面,五燈號誌有三顆燈會被擋到。換個角度到橋墩後面,紅燈就打在橋墩水泥牆面上,這樣的紅綠燈是要給誰看?民眾都覺得設計有問題,認為這樣的號誌燈讓人搞不清楚,現在的燈號是紅是綠,真的很危險。主管單位公路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台中段段長說,在路口前有預告的號誌燈桿,民眾能依循燈號行駛,不過根據養工處的資料,這支被擋住的紅綠燈已經設置近20年,怎麼會這麼久都沒發現這個問題?

記者VS.公路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台中段段長郭純鑑說:「(有驗收嗎為什麼這樣還可以過),那當初這個部分其實。」這個問題養工處答不出來,只說會勘後會評估,看是要移動號誌燈桿基座,或是重新設置一個新的號誌燈桿,來改善交通安全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