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字路口缺號誌.待轉區 騎士屢挨罰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這樣的路口,真的讓機車騎士不知道該怎麼轉彎!雲林斗六市的鎮北路跟漢口路口是一處T字路口,因為鎮北路雙向單線車流量大,沒有待轉區,也沒有左轉綠燈,騎士如果想左轉漢口路,只能冒險穿越車陣,或是等紅燈亮起,對向沒有來車時轉彎,結果這樣又被員警取締闖紅燈,讓挨罰的騎士很不服氣。

機車騎士來到鎮北路這處T字路口,想左轉漢口路,但是來往車流太多,卻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轉。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然候你轉不過來就算了,你看轉不過來很危險,然候警察又在那邊埋伏。」機車騎士說:「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轉就有點兩難。」

由於鎮北路是雙向單線道,無法設置待轉區,也沒有左轉綠燈,騎士只能在綠燈時冒險穿過車陣左轉,或是等紅燈亮起,對向沒車時再轉,但偏偏又會被警察取締闖紅燈。民眾說:「就直接就開過去,警察就擋住了。」民眾說:「這個紅綠燈設計不當。」

警方曾經一星期內至少開出7張罰單,挨罰的騎士質疑交通號誌設置不當,路邊又常有人停車,道路更狹窄,機車在路中待轉還會造成交通阻塞。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李仁說:「暫停在那邊交通執法,南往北的(號誌燈)延時,也就是說綠燈多10秒。」

警方經過會勘,決定把綠燈比對向多延長10秒,讓汽機車有時間左轉,希望有效解決被當地民眾稱為「困惑路口」的左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