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恐回堵 警:200米內禁連續裝號誌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除了車流太少,路口依規定沒辦法設號誌外,台中交通局說,如果兩個路口距離小於200公尺,連續兩個紅綠燈會造成車流回堵問題,因此也不能裝設,不過如果這個路口是在學校附近,或是一年內發生了5件以上的交錯車禍就可以依規定裝設,另外就算沒達到標準,民眾還是可以向交通局申請裝設反射鏡,避免路口發生擦撞。

台中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周志遠說:「如果支道(轉彎)出來的車子也很多,幹道(直行)車子也很多,少於200公尺左右它會有車流回堵的問題。」雖然是依據規定,但車流量大又沒有紅綠燈,附近商店業者說經常發生車禍。

記者VS.附近店員說:「很多次(有10次以上嗎)有,就是搶快吧因為這邊沒有紅綠燈啊。」大家很疑惑,為什麼經常發生車禍還是不能裝紅綠燈?台中交通局解釋,其實一年內路口只要發生5件以上車禍,依規定就可以設號誌,但是車禍的類型要符合規定。台中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周志遠說:「交叉狀這種事故型態來做評估,設號誌之後要有效果,所以這部分我們就會以一年內交叉事故,有達到5件以上。」

而考慮到部分路口沒辦法達到設置標準,台中交通局有試辦用紅外線搭配LED看板或警示燈,在路口提醒有車要經過,另外如果是在小巷裡,民眾可以透過里長或直接向交通局申請裝設反射鏡,減少事故發生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