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 搜救犬「林志玲」立大功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曾經參與過高雄氣爆、維冠大樓倒塌和華山大草原命案的民間搜救犬「林志玲」,9月2日在睡夢中離世,結束10多年的救援生涯,堪稱是國內年紀最大的民間搜救犬,獨自訓練牠的教官回憶,2018年華山命案發生後,林志玲在凶嫌住處拼命嗅聞,讓警方迅速掌握凶嫌身分破案,而林志玲曾經救援過42條生命,負責訓練牠的教官,也祝福牠到另一個世界的大草原,盡情奔跑,沒有苦痛。

2018年轟動社會的華山大草原命案,射箭教練殺害學生,而在警方鎖定他之前,民間搜救犬「林志玲」,已經在嫌犯住處,聞到關鍵的線索,凶嫌VS.搜救犬教官陳星瑋說:「她(死者)筆電是在裡面是不是,之前筆電在這裡。」凶嫌一開始還故做鎮定,但林志玲已經在嫌犯床頭,聞到死者的味道,搜救犬教官說:「一看那個動作很亢奮,我就知道不對勁了,我很快就拉開了。」

林志玲是一隻威瑪獵犬,牠曾經參與過高雄氣爆和維冠大樓倒塌救援,在牠的救援生涯中,一共找到過42個人,教官陳星瑋獨自訓練搜救犬,20年來投下無數心血,林志玲是他訓練的第一隻搜救犬,不過牠在9月2日睡夢中離世,結束10多歲的救援生涯,也堪稱是國內年紀最大的民間搜救犬。搜救犬教官陳星瑋說:「牠已經完成牠這一生的任務了,牠可能到了另外一個層次去了。」教官祝福林志玲,到另外一個世界的草原盡情奔跑,也把救人的精神交棒,一代一代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