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剩食 教官吃孩童剩飯被批作秀

中國禁剩食 教官吃孩童剩飯被批作秀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下令全國要愛惜食物,禁止浪費是好事,不過卻引發一些特別的現象,像是中國一所高中的教官,在學生面前用手扒學生的剩飯吃掉,被批作秀過頭,江西一所小學的女副校長,也當著一群孩子的面吃掉剩飯,讓小朋友看傻了眼。

中國教官說:「能不能吃。」中國這位軍訓教官,當著女同學的面,用手抓起盤裡的剩飯,塞進自己嘴裡,他身邊還有其他學生,把剩飯倒進廚餘桶,中國教官說:「以後不要再浪費糧食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下令全民禁止浪費食物,河南一所高中的教官,就來個「以身作則」,教孩子怎麼樣,才不是浪費食物,不過卻被網友批評作秀過頭。

中國江西一小學的女副校長,也在9月1日開學這一天身體力行,示範什麼叫做「吃光光」,女副校長一下子吸入麵條一下子咬油條,旁邊的孩子似乎看傻了眼,畫面曝光後隨著輿論發酵,這名女副校長後來也承認,這是事先安排設計好的「情境教學」。而網友也質疑,新冠病毒疫情都還沒結束,用吃剩飯來倡導惜食,也太不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