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飯店生意太好?! 居民怨無水可用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一個多月沒水洗澡、煮飯,這樣怎麼過?台中南屯區的中台社區,有517戶居民暑假期間經常無預警停水,有時還從早停到晚,居民懷疑是附近一間知名溫泉飯店,暑假生意好、遊客多,生活用水都被用光,想洗澡只能等到深夜11點以後,或開車去親戚家洗,苦不堪言。

不管怎麼轉水龍頭,就是沒水出來,中午12點停水怎麼煮飯?洗完地瓜葉的剩水都不敢倒掉,要留下來洗手,記者VS.民眾說:「(煮飯才發現沒水嗎),對。」還有這戶人家,門口擺一堆水桶和臉盆,有水來趕快接水存水用,民代VS.民眾說:「(怕沒水對嗎),對啊。」這裡是台中南屯區的中台社區,居民說,一個多月來經常停水,中午沒水、傍晚回家也沒水,民眾說:「晚上10點多去別人家洗澡。」廚房的抽水馬達也因為停水燒掉3顆,民眾說:「我們出去不知道沒水,一直抽一直抽,就燒掉。」

中台社區有517戶居民都碰到沒水用的窘境,懷疑是旁邊知名溫泉飯店,暑假期間入住遊客太多,水都被用光了,中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施議閎說:「住房率超高的,所以他們需要用水的水量就非常多,一天的水量暴增了一百多噸。」居民更擔心附近有新建案,未來入住的人增加,用水量會更大,自來水公司說,會先調整加壓站供水量,解決目前用水問題,之後再花1500萬元增加加壓站和引水工程,確保民眾不會再發生水不夠用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