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明年進口 國產豬標章12月前上路

莊雨潔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為了讓民眾可以分辨,農委會表示,將再下週公布「國產豬標章」,預估12月以前,完全做好「國產豬」標章的配套,12月就能試辦。為了確保公信力,將由農委會督導,再配合衛福部強制標示產地的規範,相信未來業者不會有不實張貼的狀況,違反者最高可開罰3百至4百萬。接下來針對貼上國產豬標章的業者,農委會也會採「頻率高」的方式來執行抽驗和溯源,並維持台灣豬的市場競爭力。

面對民眾質疑,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後政府該怎麼把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次親上火線回應,表示接下來將會有從兩大方向努力,其中一個就是落實產地標示,幫助民眾可以更清楚知道肉品來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所有的豬肉包括美國加拿大,那丹麥西班牙等這些國家,以及國產的豬,全部都要清楚標示。」

從散裝食品到小吃店、營養午餐,只要是有販售肉品的業者,就要清楚標示來源。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要推出國產豬標章,未來消費者就能認明標章,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台灣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依照院長的指示在下禮拜,我們盡快的公布,所有使用國產豬台灣豬的,一個非常清楚明白的一個標章,那這個標章以後消費者一看到,就知道這個店面,就是使用我們的國產豬。」

標章預計在12月以前做好相關配套措施,並在12月進行試辦,針對標章可能會有不實的疑慮,陳吉仲表示,接下來將會由農委會督導,並配合衛福部強制標示產地的規範,違反者最高可開罰3百至4百萬,接下來也針對貼上國產豬標章,採「頻率高」的方式來執行抽驗和溯源,並鼓勵業者貼上標章,維持台灣豬的市場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