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口罩混入實名制 林明進350萬交保

尹智剛 陳知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身為口罩國家隊一員的加利科技公司,被爆出涉嫌用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為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成為實名制口罩,流入市面,檢方昨天搜索加利公司、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兩處廠房,查扣70多萬片口罩,和800多萬元現金,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涉嫌違反詐欺等罪,檢方訊問後以350萬元交保。

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謝謝謝謝大家辛苦了。」對案情不願多說,5日凌晨5點多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獲得交保走出士林地檢署。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說:「被告林明進則涉嫌詐欺等罪嫌,那因犯罪嫌疑重大,那目前研判尚無羈押之必要,諭知具保350萬元。」

身為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卻涉嫌用中國的劣質品,混充成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再被政府徵用為實名制口罩流入市面,檢方獲報後4日下午,立刻和相關單位到八里搜索兩處廠房,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紜瑋說:「扣得了自大陸地區進口,非醫用一般防護口罩70餘萬片,另外在3個搜索點扣得了帳冊電腦,包裝封口機具等相關的犯罪工具,另外扣押新台幣800多萬元的現金。」而檢方也強調定查辦到底依法嚴辦,不只呼籲民眾放心也向口罩業者喊話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