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出新氣味 團團知道又當爸了!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寶寶圓仔妹,現在已經可以24小時跟媽媽圓圓生活在一起了!不過,牠的姊姊圓仔知道自己有妹妹了嗎?團團知不知道自己又當了爸爸了呢?保育員揭密,其實牠們這幾天聞到氣味,還有聽到圓仔妹的叫聲,早就已經發現家裡有新的成員了!

躺在媽媽圓圓的懷裡,貓熊寶寶圓仔妹呼呼大睡,小小的身體扭啊扭啊,現在有媽媽24小時陪在身邊,看得出來圓仔妹好安心,但前場接待遊客,努力工作的爸爸團團和姊姊圓仔,知道家裡多了新成員了嗎?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因為熊科動物包括貓熊在內,牠們的嗅覺或者是聽覺,都非常的靈敏,圓仔妹的味道都是牠們有可能去聞得到。」

不過身為媽媽的圓圓得保護好寶貝女兒,可是不會那麼輕易讓別人發現圓仔妹呢!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圓圓的任務就是盡可能去掩蓋新生寶寶的味道,包括圓仔妹剛剛便便,牠要立刻把它舔乾淨,或者是牠發出叫聲,那媽媽要馬上安撫。」團團跟圓仔見到面圓仔妹,至少還要忍半年以上。

而除了貓熊,從金門來的歐亞水獺金莎的BABY,也出生滿20天了!體重來到284公克,而且跟圓仔妹一樣是可愛的小妹妹!台北市立動物園最近迎來嬰兒潮,卡哇伊的寶寶大PK,準備融化粉絲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