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先河 台駐法代表參議院談抗疫

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疫情阻隔了國際交通往來,但台灣在歐洲的聲量似乎有日漸增加的趨勢。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後,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近日受邀出席法國參議院聽證會,分享台灣的抗疫經驗,創歷史先河。除了向歐洲發聲,台、美、日本以及瓜地馬拉等國也共同舉辦線上防疫研討會,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及各國專家參與討論,互相學習,共同面對疫情挑戰。

戴著黑色口罩,打著紅色領帶,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出席法國參議院聽證會,分享臺灣抗疫經驗。駐法代表吳志中說:「面對此次疫情台灣從未實施封城,而且今年保持1.5%的經濟成長率。」與會者則好奇台灣的口罩生產決策,病例分布狀態,討論熱烈,這是我國駐法代表,第一次受邀加入參議院聽證會,台法關係升溫。

而大西洋另一邊的北美洲,八月份曾造訪台灣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TWITTER發文表示與駐美代表蕭美琴通電話,談到台灣行的收穫,以及台美的衛生醫療合作,想跟台灣取經的還有日本與瓜地馬拉,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之下,共同舉辦防疫線上研討會。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說:「很高興能夠和台灣美國日本,共同參與這個合作訓練架構。」數位政委唐鳳和多國防疫專家也參與其中,不能面對面,但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和理念相近的國際友人齊心抗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