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增2境外移入 皆從菲律賓入境

雷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國內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案497,還是一名菲律賓籍的孕婦,8月底因為探親入境台灣,集中檢疫期間,緊急生產,產前保險起見,再做一次採檢,檢驗出陽性,好在最後是順利地產下寶寶,母子均安,不過目前要先隔離,指揮中心現在也要針對新生兒進行採檢,結果明天才會出爐。

另外一例則是長期在菲律賓工作的60多歲台商,7月在當地曾確診過,經過治療康復後、二次採檢都是陰性才回台,卻在入境檢驗時,確診陽性。

身懷六甲、大腹便便,懷孕36週的菲律賓籍30多歲婦女,搭著飛機一路顛簸來台探親,8/29從菲律賓經過香港轉機來台,帶著登機前3天的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採檢也是陰性且沒有症狀,集中檢疫期間緊急生產,9/10衛生單位趕緊送醫,待產前再次採檢竟然驗出陽性,成了全台首例在檢疫期間生下寶寶的境外移入個案,好在母子均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說:「(孕婦)垂直傳染給小朋友的機率,大概是平均是3%,小朋友目前的生命徵象都穩定,是住在嬰兒室裡頭的一個隔離的空間,在等待檢驗的結果。」就怕媽媽的飛沫影響到小孩,母子得暫時隔離直到媽媽康復為止。

而另外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本國籍60多歲長期在菲律賓工作的台商,7/14號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在當地就醫確診陽性,經過治療後採檢兩次都是陰性,8/8康復出院,9/9返回台灣入境時安排採檢如今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病毒的那個培養來做比對,才有辦法清楚說是不是再次感染,還是說他是所謂的先前的那一次感染,但是還是沒有清除掉(病毒)。」

由於他前後兩排沒有其他的旅客,也讓人鬆了一口氣,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一共確診498例,距離500大關不遠,而且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個案,邊境防疫可一點都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