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商圈美豬示範區 3標章獨家曝光

葉韋辰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明年就要進口,為了讓民眾安心,衛福部要求豬肉相關製品,都要有標示,部長陳時中甚至指定「迪化商圈」當做示範點,華視新聞獨家掌握標示已經出爐!食藥署先是派人到迪化街說明,商圈也特別訓練一批輔導員,把標籤派發給所有的攤商,並且說明怎麼使用,而這個標籤也是首度在鏡頭前完整曝光。

華視記者葉韋辰說:「食藥署選定迪化商圈,當作豬肉標示示範點,給了三種不同的標籤。」商圈輔導員沿街宣導,說明20大類散裝產品,都要標出來源國。迪化商圈輔導員VS.業者說:「假設你們是用台灣的好了,那就寫台灣,那就在標示在清楚的地方,讓消費者知道。」

特別是有賣豬肉的,是外國豬還是台灣豬?業者得貼在醒目的位置,食藥署14日已和商圈代表開會、教育訓練,散裝乾貨、肉乾用這個款式,直接寫明台灣貨,小吃店、市場豬肉也是一樣,至於加工品,如果有賣加工品,例如貢丸,有美豬,水餃是台灣豬,都要逐項列出來。迪化商圈餐飲業者黃哲誠說:「做清楚的標示,我想大家在這邊的食遊,會更加的安心。」

迪化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慶棋說:「標示很清楚那是最重要的,不一定要用公版,你自己製造也可以。」業者私下透露預計17日,部長陳時中會帶隊來視察,在那之前店家都會貼好好,食藥署則說,會收集示範點業者、消費者意見,對標籤形式修正,安撫外界對美豬入台的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