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出席美豬公聽會…邱顯智轟衛福部「出面說清楚」

未出席美豬公聽會…邱顯智轟衛福部「出面說清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台灣,引發各界疑慮,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批評,衛福部不出席時代力量開的三場記者會、一場公聽會,怒轟「回應人民的疑慮,很難嗎」。

陳時中稱「沒收到通知」? 邱顯智打臉

邱顯智在臉書上PO文質疑,「回應人民的疑慮,很難嗎」,他提到,上週四到現在,針對萊豬萊牛爭議,時力召開了三場記者會、一場公聽會,衛福部沒有一場派代表出席。

邱顯智提到,衛福部表示,這個議題只有部長有發言權限,所以邀請會附註,如果部長不能來,請派有發言權限的同仁代表出席。

而外界質疑,是不是公文根本沒有送到衛福部?他指出,紙本公文只是為求慎重,都會同步傳真、電聯衛福部國會聯絡人,也都在會前得到明確回覆「衛福部不會派員出席。」

邱顯智質疑,陳時中說沒收到通知,衛福部說無法派有權發言的人出席記者會、公聽會,這兩個問題,可能只有衛福部才能回答。 

並非不能政策轉向 他籲「出面說清楚」

邱顯智認為,陳時中頻繁接受媒體採訪,上廣播電台澄清疑慮,這都很好。如果能到國會議員主辦的公聽會、記者會現場回應,那一定不會引起這麼多的反彈。 

他強調,「還是老話一句,政策轉向不是不行,只要開大門走大路,把道理講清楚,完備審議程序,人民不見得不會買單。」

最後,邱顯智呼籲,「劍走偏鋒、拒絕溝通,只會讓政策推動,陷入無窮無盡的惡性循環。作為一個在野黨,時代力量不會放棄溝通,也不會放棄監督,我們還是站在理性對話的這一邊,要求執政團隊出面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