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接小孩 汽機車「踩紅線」亂象多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台北市中正區國小附近會出現這樣的檢舉達人,因為這一所學校周圍,全都是劃紅線,也就是全天候不能停車的;不過,我們也到其他國小直擊放學時間,家長停在紅線接送小孩的情況,還真的不少。

下課時間國小門口,好多家長等孩子出校門,機車、汽車幾乎臨停紅線上。家長說:「停在這邊(紅線),有時候是(因為)接小孩,然後他(警察)就知道,他就可以通融一下。」,家長說:「就是像上下課時間,他(學校)會有放牌子,說摩托車可以放這裡。」

有些國小上下課時間,規劃摩托車臨停區,讓家長們方便,不過台北市中正區的這間國小,學校周圍全都劃紅線,家長開車來等待小孩下課,檢舉達人監視器24小時對著校門口,拍攝檢舉。家長VS.檢舉達人說:「檢舉我沒關係我違規但是(不要拍)小孩。」家長VS.檢舉達人說:「你再拍我我就報警喔。」

這樣的畫面天天都上演,其實以現行標線來看,紅線是全天候禁止停車,黃線除了特定時間禁止停車、可臨停3分鐘上下車。家長說:「台北市的車輛真的多,但它停車的格子就是少,有彈性是比較人性化。」像高雄、台南等縣市,學校周邊紅線區域設立標誌,開放上下課時段臨時停車,不少家長認為,校門口標線規定能更人性化,較方便接送小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