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參與日本線上教學 吸引千人聽課

唐鳳參與日本線上教學 吸引千人聽課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備受日本媒體關注,昨(21)日他參與日本線上教學,向1千名日本國高中生進行線上授課。日本媒體一向把唐鳳喻為「天才IT大臣」,這次的線上課程再度成為日本NHK的熱門新聞。

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說:「大家好你們好嗎,我正在辦公室裡面。」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在日本媒體眼中是天才IT大臣,9月21日上午唐鳳參與日本的線上教學,吸引1千名日本國高中生線上聽課。日本NHK主播說:「唐鳳向大家展示口罩地圖,是如何運作與支援,這項技術在國際獲得一致好評。」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在晚間新聞時段報導,唐鳳的線上教學內容,包括不限年齡或教育程度,提高社會大眾的參與意願,也鼓勵學生們善用社群媒體的力量,參與線上授課學生說:「我本來對政治是沒什麼興趣,但透過這次課程發現,原來政治距離自己這麼近。」

學生透過手機APP參與線上授課,課程前半段唐鳳發表想法,後半段讓學生可以提問互動,最後唐鳳的感性談話深入人心,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說:「我們正在改變世界,世界會因為你的參與而有所改變。」日本NHK報導後,唐鳳的相關新聞,一直高居熱門新聞排行榜,也讓台灣的IT實力再度獲得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