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歪歪歪】唐鳳真可控制腦波?小編大鬧醫院找真相逼瘋醫生!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你有想過這些為什麼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網路聲量超高!只要在網路上打上關鍵字「唐鳳」2字,出來的結果除了他的政績外,不外乎就是「控制腦波」。不過唐鳳真的能控制我們的腦波嗎?華視全新網路節目《TELL ME 歪歪歪》帶觀眾一探究竟。

華視全新網路節目 首集探討「腦波」

為了找出唐鳳控制腦波的真相,《TELL ME 歪歪歪》主持人超級編編編這次到了台北醫學大學衛福部雙和醫院,拜訪心智意識與腦科學研究所所長曾祥非,讓曾祥非帶超級編編編進入腦波的世界。

曾祥非在《TELL ME 歪歪歪》節目中表示,大家其實不需要把腦波想像成太恐怖、太虛無渺茫的東西,因為它就只是在記錄你的大腦在做什麼。至於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影響腦波的?曾祥非解答,任何東西都可以影響腦波,只要它能影響大腦,就能影響腦波,因為腦波就是反映出大腦的真實狀況,想任何事情,腦波都可變化。

網購買太多稱「腦波弱」 是真是假?

超級編編編好奇,平常在網購的時候,一不小心若買太多東西,許多人就會辯解是「一時腦波太弱」,這是真的嗎?曾祥非認為,這不是真的,不過若要用一個理論來合理化,在實驗室裡有個實驗叫「衝動抑制」,可以看出受試者有沒有辦法「控制自己」。

TELL ME 歪歪歪登場!快上YouTube觀賞

《TELL ME 歪歪歪》節目中,超級編編編也體驗戴上「腦波帽」來觀察自己的腦波,並進行衝動抑制等相關實驗,這些過程都讓超級編編編直呼「好赤裸」。不過,唐鳳到底可不可以控制人的腦波?這就有待大家觀賞節目來找出解答。《TELL ME 歪歪歪》第一集在9/18晚間7點半於YouTube頻道「TELL ME 歪歪歪」上線,超級編編編說,歡迎網友們留言告訴團隊「還想知道什麼為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