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看不到盡頭... 全球死亡數破百萬

蒲依婕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累計死亡病例,已突破百萬人大關,超過半數來自美洲,其次是歐洲,再來是東南亞地區,美國仍是全球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而且有專家提醒,秋冬來臨,可能會面臨新一波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如果再沒有「有效疫苗廣泛施打」,全球死亡人數可能會突破2百萬。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死亡病例更已經突破百萬人大關,並且超過3千3百萬人確診,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超過一半的死王病例來自美洲,接下來是歐洲大約23萬人死亡,東南亞地區則有11萬人死亡。

至於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第一至少20.2萬人,第二是巴西14萬人,第三是印度至少9.4萬人死亡,排名第四的是墨西哥7.5萬人,而英國則位居第五4.1萬人死亡,此外北半球國家出現疫情反撲,美國則有21個州,通報確診病例升高百分之10。有專家警告秋冬來臨,美國新一波疫情會更兇猛,因為民眾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在密閉室內活動。

歐盟官員也提醒不要放鬆戒備,歐盟衛生專員克里亞奇茲說:「我們不能放鬆戒備,危機緊追後頭,而且秋冬是會出現更多,包括季節性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則警告,在出現有效疫苗廣泛用之前,全球死亡病例恐怕會突破2百萬,如果國際社會不合作防疫與研發疫苗,這個數字還會繼續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