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上萬人抗議封鎖措施 9警傷.16人遭逮

英上萬人抗議封鎖措施 9警傷.16人遭逮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英國

由於不滿部分地區實施封鎖措施,一萬多名英國民眾26日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抗議防疫封鎖措施。由於部分民眾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警方驅散時跟民眾爆發肢體衝突,造成至少9名警員受傷,另外有16人被捕。

好幾個抗議民眾,跟警方相互推擠,一名女子往前,似乎想撿拾掉在地上的東西,沒想到警察疑似毆打她,還把她推倒在地,包括英國在內等,歐洲多個國家,都爆發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為了防止病毒傳播,不少國家也恢復防疫措施,甚至祭出封鎖管制,但英國有民眾,不願再度被關在家裡限制行動,於是聚集在倫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抗議。

抗議民眾說:「自由自由。」民眾高喊要自由,認為政府應該控制的是疫情,而不是限制人們行動,雖然警方透過推特發文,要廣場上的民眾解散,但仍有不少人前往抗議,放眼望去他們幾乎沒有人戴口罩,更不要說保持社交距離,恐怕感染人數會增加。

CNN記者說:「英國在星期五收到更多壞消息,每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再度升高的疫情,讓英國政府繃緊神經,收緊鬆綁的防疫措施,但25日當地又新增超過6800人確診,是疫情以來最高,在部分民眾不願配合的情況下,當地疫情後續發展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