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李登輝奉安五指山特勳區 安息主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在7月30日過世,享壽98歲。今(7)日舉行奉安禮拜,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捧著李登輝的骨灰罈,上午8點20分離開翠山莊,前往汐止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總統蔡英文率領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在五指山迎靈致意,國軍也鳴放3響葬槍,吹起安息號,曾經領導台灣12年的「民主先生」,從此在五指山長眠。

獻上花圈,總統蔡英文來到,親自為前總統李登輝挑選的墓園行禮致意,司儀說:「行三鞠躬禮鞠躬。」

7月30日李登輝在台北榮總辭世,享壽98歲,7日上午舉行奉安禮拜,李登輝最愛的孫女李坤儀和先生趙贊凱,分別捧著遺照和骨灰罈上午8點20分從翠山莊啟程。

憲兵快反連騎著重機,開道護送車隊前往汐止五指山,蔡總統率領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等陪禮人員,一早就到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迎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穿著白色長袍領唱聖詩,奉安禮拜以基督教儀式舉行,莊嚴肅穆,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更一度拭淚。

憲兵弟兄說:「放。」8名憲兵弟兄鳴放3響葬槍,三軍軍旗和儀隊隊旗也綁上喪章,送李登輝最後一程,示範樂隊吹起安息號象徵儀式圓滿落幕,曾經領導台灣長達12年的「民主先生」李登輝,從此長眠五指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