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誤停人行道機車停車格 汽車遭拖吊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人行道竟然有汽車停車格?!高雄一位劉小姐,日前開車到鼓山區一處戶政事務所辦事,把車子停在附近的一處停車格裡,沒想到辦完事要離開時發現車子被拖吊了,後來交通隊告知,她停的停車格其實是停機車的,並沒有像一般汽車停車格旁邊會寫上數字,所以才會違停被拖吊,不過附近居民表示,確實有不少開車的人都誤停了。

這個停車格好特別,因為是在人行道上,只是汽車停進來就拖吊,看看旁邊的粉筆字,就是有轎車剛被拖走,原來這個停車格是停機車的,民眾說:「它這樣等於是汽車格啊,就是誤會這個好像是汽車用的。」、「車子一停就被吊走很冤枉啊。」

民眾說:「要畫這樣一格一格的,人家(開車駕駛)才會不敢停啊對不對。」來看看高雄普遍的機車停車格,都會畫上分隔線,但是引發爭議的這個,就是一個大白框,大小又跟汽車停車格差不多大,可能因此被誤停。

高雄憲政拖吊中隊中隊長陳世隆說:「在人行道上並沒有設置汽車停車格位,請駕駛人遵守規定。」交通隊表示,汽車停車格旁都會有一排的數字,民眾可以清楚分辨,而針對事件中的人行道停車格,居民建議能畫上分隔線,以免讓開車的又誤停,花錢繳公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