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國5清晨車多 下午才紓解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徐靖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國慶連假登場,你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好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造成景點人潮擠爆大塞車,我們也為您整理塞車地雷路段,可千萬要避開。同時去哪裡玩天氣會比較好,連假的天氣狀況我們也一起來關心。至於今日國慶晚會登場,精采的畫面待會帶您搶先看。先來看國慶連假第一天,為了避開中午高乘載管制,國五上午五點開始車多擁擠,下午過後一路暢通時速也有七十公里。不過明日國慶日要出門的民眾要注意,國五北上南下下午開始壅塞,預估塞到下午四點才能紓解。高公局提醒,最好多利用下午時段出門,免得塞在車陣中。

國慶連假第一天,為了避開中午高乘載管,,國五上午五點開始車多擁擠,下午過後一路暢通,時速也有七十公里。連假第一天國道交通量比去年國慶同期少一成多,明日國慶日要出門的民眾,要注意國五北上南下下午開始壅塞,預估塞到下午四點才能紓解。高公局提醒民眾,連假頭兩天多利用下午時段出門,免得一起塞在車陣中!天氣是涼了,你的屁股已經先坐到發燙了嗎?為了避開中午十二點到兩點高乘載管制,國五南下從凌晨五點,車子就開始排排隊,不過下午兩點一過頭過身就過一路很好過,時速都有七十公里,下午三點左右,國一北向楊梅路段有追撞事故,造成回堵到湖口之外,其他時間都一路暢通。截至下午三點,國道全線交通量65.5百萬車公里,比去年國慶同期交通量少10%,全日交通量預估115百萬車公里。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加強交通疏運宣導跟管制,到目前為止疏運效果也相當良好。」車潮沒那麼壯觀,可能也是中秋連假前腳才剛走,加上北部的天氣雨濛濛陰沉沉,出門玩的心都沉了,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國五南下預估塞到下午四點才能喘氣,國五北上同樣下午車潮紛紛冒出來,高公局播報員黃郁凱說:「在我們國1北向楊梅新竹系統,國3土城至關西也會有壅塞車潮,一直到下午一兩點陸續紓解。」國慶日當天國五中午還是有高乘載管制,高公局提醒連假頭兩天南下的民眾多利用下午出發,避免一路向南開車太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