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前2人疑爭執 男硬闖撞遮斷桿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到這個危險的畫面,台中一對男女疑似在平交道前發生爭執,結果騎機車的沒戴安全帽的男子,不顧平交道的遮斷桿已經放下,騎車把遮斷桿撞斷,闖過平交道,鐵路警察調閱監視器,要求男子到案說明,而他違規硬闖平交道最重可以罰9萬,並吊扣駕照一年,另外撞斷了6根遮斷桿也得賠償。

男子沒戴安全帽,一邊滑著手機一邊騎著機車,跟在女子的後方來到平交道前,雙方疑似發生爭執,女子不理會對方,男子竟然不顧遮斷桿已經放下,騎車硬闖過平交道,女子看到後,疑似走到一旁將被撞歪的遮斷桿弄好,但另外一端被撞斷的遮斷桿,在火車通過後留在路上,讓用路人難以通行,鐵路警察局大甲派出所副所長陳怡豪說:「閃光號誌已顯示或者是那個,警鈴已響遮斷桿已放下仍強行闖越的話,要罰1萬5到9萬元的罰鍰,然後還要吊扣駕照一年,如果找到人我們會依法製單告發。」

回到事發現場,遮斷桿已經修復,不過鐵路警察說,男子除了最重會被罰9萬,並且吊扣一年駕照以外,他撞斷了6根遮斷桿,每一根1千多塊全部都得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