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改1年1次14天?年限擬延長至15年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強化軍隊戰力,國防部研擬延長退伍軍人教召的年限,預計從原本退伍8年延長到15年,並從2年1次教召,改成1年1次,每一次更從原本的5到7天,增加到14天,預計會在2022年開始實施,雖然國防部強調還沒定案,但仍然引發民眾討論。

被教召的退伍軍人回到軍隊,重新拿起槍跟著部隊訓練戰技,而為了強化軍隊戰力,國防部研擬,教召的對象,將從原本退伍8年義務役和志願役,延長到15年,預計2022年實施。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這個政策會影響到哪些人,例如記者是2012年退伍到今年剛好滿8年原本以為不會再被教召,但如果政策通過,2年後可能又會被叫到成功嶺教召,而且一次就是14天。」,記者VS.民眾說:「(眼看著就要解除了對不對現在又要被),看命運啊沒辦法。」,記者VS.民眾說:「(你可能從本來不用教召變成要教召),這樣突然上班搞得很麻煩,家裡也搞得很麻煩。」

除了教召可能從5到7天延長到14天以外,原本2年一次也改成1年1次,有人覺得太麻煩,但也有人認為是必需的,民眾說:「我志願役的4個月或1年的真的,沒學到什麼啦。」,民眾說:「總是要訓練一下,它如果兩個禮拜,公司如果還是有給薪的話,那倒也還好啦。」

國防部預計受訓人數會從原本12萬人,增加到26萬,不過也發出新聞稿強調,具體的內容還在進行討論,而且這個政策只針對志願役或義務役,至於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兵源充足,因此暫時不包括在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